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试重于诚而毁于弊。

时间:2015-05-24 14:40:38  来源:  作者:党永娇点击:

同学们,最近你们迎来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的准则。

    古人云: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古往今来,关于诚信的名篇嘉句不胜枚举。唐代诗人卢照邻就有诗云:“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的确,缺乏诚信的人就像一棵没有根系的绿树、一幢没有打好地基的高楼,任凭枝叶再繁茂,建筑再 宏伟,却因为没有立足的根基而无法立足于世。作为一名医学生,没有诚信,就没有秩序, 没有市场,没有经济活动的健康运行,医生与患者之间就不可能形成良好的医患关系。市场对医学生的要求首先就是信用,如果在学校就不讲信用,到了社会也很难立足。

诚信是完善医学生健康人格,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医学生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建立良好医患关系的重要桥梁。精湛的医术是医学生救死扶伤的关键因素,这就要求医学生应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以诚信的态度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不是通过考试作弊蒙混过关,或者混个毕业证而草草毕业。只有学到了过硬的专业技术,才能更好的服务与患者,尽可能避免医疗事故,减少医疗纠纷。

也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绩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记得有位哲人曾说:“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追求诚信、践行诚信应该成为我们坚定信念,信守诚信,信守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诚信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靓丽风景 线,用城实和自尊收获信誉,用勤奋和努力收获成功。

最后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