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8-31 14:44:31  来源:  作者:临床教学工作部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0年8月28日下午15:00在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门诊五楼第二教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会。此次会议由教学科党永娇副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闫昱江副院长、校级督导聂亚飞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本学期所有任课老师及教学部工作人员参加。

图09021.jpg

本次会议分为四项内容。第一项由教学部党永娇副主任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首先、阐述了理论课教学要求教师备齐教学八大件;其次要求见习课带教老师进行DS-CBL教学,以案例为基础,以问题为索引,以临床思路为主线,以相关知识为支撑,以整合与互动为手段,在见习课堂中合理运用SP,在课后及时进行三方评价并有针对性的分析反馈,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同时要求带教老师示教每一项操作,讲解每一项技能,使学生能熟练掌握;最后对2019年-2020年的考籍工作进行了反馈,并对本学期的考试考核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

图09022.jpg

第二项由督导专家聂亚飞教授代表督导小组对上一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了在上一学期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对新学期督导计划及督导各项工作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说。

 

图09023.jpg

第三项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闫昱江进行了致辞,致辞中提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第一,进行内、外科整合临床课程,优化临床课程学习方法,使学生更容易掌握临床知识,同时调整成绩构成比,让成绩更加客观;第二,强调各教研室联合集体备课,讨论教学重点难点,打造更好的课堂,并进行课程思政、课程公卫专项检查,加强课程建设;第三,准备临床专业认证工作,进行MDI教学查房培训,逐步开展系统整合临床课程教学,打造高效课堂。第四项进行了新学期教室一体机操作培训,保证新学期教学任务能有序展开。

 

图09024.jpg

本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相信我院在深化教学改革的路上,通过DS-CBL教学、SP课堂、三方评价、集体备课、试卷细化分析、全程督导等手段,教学相长,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和教师教学质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