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临床思维培养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02 08:48:40  来源:  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的临床思维培养能力,教学部特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向阳教授分别于2月24日下午15:00和2月26日下午14:30做关于“临床思维的理解与教学实践”、“临床思维课程设置与实践”的在线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闫昱江副院长主持,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和教学部相关人员在我院西咸院区教研三区教室4参加了此次讲座。
 1614646166(1).jpg

培训会上,向阳教授向我们分享了如何认识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思维的教学理念、以教学查房为例的教学方法与思维教学、教学病例讨论方法介绍、思维软件及课程介绍等内容。在基本理论和方法介绍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的案例进一步说明,使各位老师对抽象的临床思维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1614646217(1).jpg

教室内,线上讲得投入,线下听得认真。教师们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本次培训既结合实际,又“干货”满满,让我们对临床思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这是一次比较全面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系统的临床思维教学方法培训,我们大多数临床医生已经具备了较为高超的临床思维能力,并能在“潜意识”的直觉水平上熟练运用,但是对于它具体的概念、方法与原理知之甚少,甚至可能想不起自己是如何学习临床思维的,这就给临床思维的教学带来了困境与挑战……听完报告会,老师们与向阳教授就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交流讨论,争相表达自己对临床思维培养的心得体会,知道在以后的教学中该从何处下手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老师们不仅学习到了临床思维的基本知识,还明白了如何将临床思维的培养与具体的教学方法进行有机结合,来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在成为一名合格临床医生所具备的诸多能力之中,临床思维能力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第二临床医学院将不断致力于提高老师的临床思维培养能力和教学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教育质量,持续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