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时间:2021-05-11 15:20:41  来源:  作者:点击:

       2021年5月7-9日,我院顺利完成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发起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考测试,测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共组织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254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带队督导和巡查了水平测试。我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主考官闫昱江在考场督战,给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

        理论考试在学校计算机中心进行,采用机考,主要考察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在考试工作小组的组织协调下,学校教务处、信管处和计算机中心、我院院教学部、信息科和纪委监察科等多部门联动,共组织监考员11人次、考务人员12人次和技术保障人员6人次等服务本次水平测试理论考场。理论考试经前期的精心准备、反复的压力测试和模拟测试,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多位工作人员的现场技术保障,保证了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了医学基本知识考试的顺利完成。
1620717873.jpg
1620717873.jpg
        技能考试在我院医学模拟中心进行,采用客观化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形式,每轮考试由6个考站组成,分别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医学模拟中心前期在考试物资筹备、考官培训、考务安排、SP和志愿者培训、考试模拟演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技能考试顺利完成。考官49人、考务18人、SP(标准化病人)78人、志愿者55人和医疗警卫保障4人等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作岗位全力以赴,考官们执考严谨细致、工作人员引导、保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天半的技能考试。
 
 
1620718164(1).jpg
1620718164(1).jpg
1620718233(1).jpg1620718303(1).jpg
1620718303(1).jpg1620718343(1).jpg
1620718343(1).jpg1620718409.jpg
 
1620718409.jpg1620718233(1).jpg1620718233(1).jpg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前身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2020年起更名为水平测试,旨在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研究成果,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学生学业水平,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考试,不仅能够评价学生在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更能够通过考试有效指导我院在临床医学专业实施的“以模块系统为主线”的整合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水平。
                                                                                                  教学部 文/张锦  图/宣传科  通讯员/张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