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学第一堂课教学情况

时间:2021-03-02 08:53:44  来源:  作者:点击:

新学期伊始,3月1日上午,为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和学院领导巡查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学第一讲的上课情况,教学部巡查了咸阳地区两所教学医院的开学上课情况。

上午8点25分,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晓航、缪峰,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文岐、闫昱江深入我院教学一线,对教学秩序进行全面巡查。巡查中,全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师上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听课认真,无迟到、旷课现象,课堂气氛活跃。

1614646468(1).jpg
 

于此同时,教学部副主任党永娇和教学秘书张锦对咸阳市中心医院和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两所教学医院进行了开学巡查,与教学医院教学管理老师进行深入沟通,并实地察看了教学场地环境整治和多媒体设施维护使用状况。

本次共巡查6个班级,从巡查总体情况看,授课教师和学生对开学第一堂课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良好,教学保障到位,教学设施、多媒体设备整体运行正常。全院师生都带着对新学期的期望和热情,投入到了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1614646658(1).jpg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部利用学校寒假期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提高教师带教水平。第二,积极组织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如试卷分析研讨会、期初集体备课活动,带领带教老师总结上学期教学经验,梳理新学期的教学任务,以保障教学同质化及教学效果。第三,组织院级督导专家对各教研室试卷及教学文件进行检查,督促试卷装订和归档工作的完成。同时,在学生培养方面,教学部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特别制定了“小班班主任”制度,采取新的策略针对性地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指导学生的有效学习。新学期开始,教学部将会持续以学生为本,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培养优秀临床医师奠定稳固的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