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热烈欢迎翟振东教授莅临指导

时间:2015-01-22 16:23:10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党永娇点击:

       2015121日,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翟振东教授受邀到我院作《课堂教学刍议》的专题报告。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董昌虎参加并主持了报告会。

4444.jpg

      报告中,翟教授主要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教书育人、课堂教学技术以及考核方法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几个问题。翟教授提出课堂教学是技术也是一门艺术,他强调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按照教育规律,开展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案例式教学、倡导小组交流、小组讨论。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互动学习的机会,要探索学生自主学习的新模式,确立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改变以教师为中心的传授性的教学方式,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能力培养性的教学方式,构建多元学习体系。在讲到课堂教学时,翟教授还将“会教的老师”和“不会教的老师”进行对比,列举了32种现象。将教学方法总结呈现给大家,赢得了阵阵掌声。

111.jpg

222.jpg

      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材料翔实,使我校广大师生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好评。董昌虎院长强调翟教授报告,是对我院教学改革的一次全面的推动和促进,并深刻全面分析学院当前需要做什么及怎样做也做了安排。
      
通过本次报告会,全体与会人员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对做好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