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我院教学部举办课程思政及临床课程整合师资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3-26 17:41:59  来源:  作者:点击:

            2020年3月25日下午,我院教学部在西咸院区门诊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及临床课程整合师资专题培训会,我院副院长闫昱江参加了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课程负责人及本学期带教老师和教学部全体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学部副主任党永娇主持。

8ca1e2f27ad278829791b01e913b428.jpg8ca1e2f27ad278829791b01e913b428.jpg

会议第一阶段,闫昱江进行 “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她从课程思政的背景、目标、建设思路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案例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的进行了阐述,强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重要性,我院要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深化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等方面入手,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党永娇对我院近期即将启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报、立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进行了课程思政案例视频分享与学习。

会议第二阶段,闫昱江做了题为“临床整合课程中的TBL”的专题报告,她从什么是TBL、TBL的教学步骤和方法、我院TBL实施方案、兄弟院校成果经验、问题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实施临床整合课程TBL教学是大势所趋,将更好的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也是推进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抓手。

教学部副主任傅薇对我院系统整合临床课程的组织实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与会的各教研室老师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既是教学部为我院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定制化的专题报告,也是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院全面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系统整合课程TBL教学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进我校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课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表示获益良多,本次培训对自身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方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