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高考督查员督查工作总结

时间:2017-07-01 17:00:00  来源:  作者:临床教学工作部点击:

      陕西中医药大学高考督查组督察员闫昱江、张欣、李妍于201763日到达城固县考区,根据《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督查团工作细则》的要求,对该考区的考前准备、考试实施、考试秩序、试题保密、考风考纪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查检查,现将具体督查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学习文件,掌握方法,分工协作,正确督检

认真学习《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督查团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明确了督查任务,掌握了督查方法,熟悉了督查重点,严明了督查纪律。63日,城固督导小组接到暴雨预警,为了在试题到达县城之前赶到督导单位,本小组的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夜赶到城固县招生办,到达考区后,我们与该考区招委会联合召开考前会议,对高考督查和各督查员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安排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确保督查既覆盖面广,又重点突出。

二、领导高度重视,考前准备充分

高考前我们通过听、查、看、访全面细致检查高考筹备工作。城固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陈心亮为总督察,县长胡新利为主任,招办、公安、环保、卫生、电力、邮政、广电、城建、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区管理组织机构,制定里详细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并多次召开会议,周密部署安排。同时,各个考点也成立了以校长为主考的考点组织机构,并有市县两级领导为片区负责人。朝阳中学主考钟元斌没有组织过高考,为了加强管理,城固县协调城固一中副校长周彦平为朝阳中学副主考,协助工作。66日下午城固县三个考点分别召开了全体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巡检人员、主考、副主考等工作人员会议。会议结束后,我们省、市督查组成员同县上主要领导及教育局、招生办负责同志和考点领导对试场布置情况对照《陕西省规范化考点考核评分表》进行了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结果表明,各考点考前准备都完全符合考点规范要求。

   三、多方配合密切,保密工作扎实

城固县保密局、县消防大队对保密室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发给了合格证书,县公安局派员24小时值班、看管试题、押运试卷。试卷保密室的管理组织、保密措施、值班巡逻、硬件设施、试卷、答题卡的交接等环节,完全符合《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各种制度装框上墙,符合规定。65早上,省市两级督导会同县区招生办、保密局检查了袋口铅封、答题卡胶带封条情况及试卷、答题卡袋密封情况。通过检查,密封情况完好,试题份数正确。保密室设在招生办办公楼二楼,内外屋均安装了防盗门窗。配备了铁柜、报警器,灭火器、视频监控器等设备,保密室建设规范,完全符合保密规定。

四、考务工作规范,考风考纪严明

考前该考区对所选的监考人员、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扎实到位的岗前培训。给各考点、各高中配发了《高考考务操作指南光盘》。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普通高校、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考务培训工作的通知》,通过集中学习,组织讨论,观看录像,现场提问,质疑答辩、实际演练、完善措施、监督检查的程序开展培训工作。对培训合格的人员才发给聘书、签订责任书后方可上岗。扎实的岗前培训,使得考务工作有条不紊,操作规范。

五、监考工作认真,考试秩序优良

考试期间,省市县各级督导员全部到岗,监考人员都能认真监考,模范遵守监考工作纪律,领取试卷、答题卡、条形码、草稿纸后,与考点保密员对封情况、考试科目是否与本科目一致,条形码是否是本考场的进行交接确认。分组一经确认,组与组之间保持三米以上距离,检查人员监督直入试场,中途不得说话,不得相互托付。监考过程中,严格按监考工作程序实施监考,正背监视,规范操作,正是由于该考区领导安排无任何疏漏和失误,监考无一人违纪,才使得考试秩序优良,考风考纪严明。同时学校建立了医务室,为考生提供医疗服务,保证开水供应,考试过程讯号准确无误,值班电话畅通,广播提示准确及时,对待考生笑脸相迎,顺利的完成了考试任务。经督查小组全体成员认真讨论、总结,我们一致认为:该考区在本次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考前准备充分,多方配合密切,保密工作扎实,考务工作规范,监考工作认真,考场秩序良好,考风考纪严明,考试各环节均未出现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督查小组全体成员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地完成了本高考督查工作。

 

                                                 陕西中医药大学督查组

 督察员:闫昱江  张欣  李妍   

                                                   二〇一七年六月九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