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心胸外科张顺

时间:2015-05-23 17:25:25  来源:  作者:张顺点击:

       张顺同志现为陕西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心胸外科主治医师。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从延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从医八年来,他工作热情洋溢,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业务锤炼,已经能熟练应用所有抢救设备,独立完成体外循环工作,参与多起危重病人的抢救。2013年,因为精湛的业务能力在咸阳市急救项目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4年,更因为过硬的医学基本功,他被医院教学科安排担任实习生带教老师。
    在担任2014年、2015年实习学生的带教老师过程中,他不仅注重对学生实践与理论指导,更重视对学生医德医风、敬业精神、学术态度的指导。连续两年出色的完成了实习生带教任务,得到了医院领导及同事、实习学生们的肯定。2014年,他指导的周进才、何继红等同学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二等奖,2015年指导的刘蕾、李伟等同学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荣获特等奖,并成功进入在第三军医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对患者诚心、耐心,患者才会与你交心。”这是从医以来张顺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接到一批实习生,他会对这些朝气蓬勃、耐挫折能力较差的90后大学生强调,当医生需要诚心和耐心,还需要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必须勤奋好学,必须有过硬的医德修养,必须有人间大医的情怀,必须能抗拒各种诱惑,这么多年他本人也是这么实践的。因为对患者的尽心、耐心意外收获了爱情,因为正直坦诚、谦虚谨慎、勤奋好学成为科室和医院的青年业务骨干。
    在指导实习学生业务成长过程中,他尤为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方法加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每当接诊新的病例,他都要求学生站到现场观看处置过程,每天查房让学生亲自参与,鼓励学生随时提出质疑。许多晚上和节假日张顺同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学生一起学习理论知识,以便随时掌握最新的专业医学前沿,帮助修改学生制作的病案,并及时解决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耐心细致地讲解。无数心血和汗水,无数心灵的交汇碰撞,换来了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共同学习和进步,实习学生们将他视为师长和大哥,视他为自己进入医学殿堂的引路人。
    “我出生在偏僻的农村家庭,我知道国家和人民多么需要好医生,我会献出自己的一切。”他正是凭着农家子弟的朴实憨厚,正是凭着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出于对医学事业人才辈出的热切期盼,在自己的岗位上艰辛探索,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谱写华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