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我系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5-09-18 14:55:30  来源:  作者:点击:


      9月16日上午8时,我系2015届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我校会展中心举行。学院院长董昌虎、党委书记刘继华、系主任张文岐、副书记兼副主任黄峰、付小卫,全体新生及班主任、系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黄峰同志主持。

大 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文岐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前景。最后,他 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大家珍惜五年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注重实践,扎实掌握临床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争取在毕业典礼时每 人都有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华瑛老师、学长代表滕远军、新生代表董钰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教学秘书牛锐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通过宣誓,新生们深刻意识到自己未来从事职业的神圣和伟大,同时更深感责任之重大。

大会第二阶段是新生入学教育。首先,董昌虎院长给新生们做了题为“如何读大学的 精彩讲座,他告诉同学们:世界上最美的国家是中国,中国最美的城市是咸阳,咸阳最美的大学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大学里最美的地方是第二临床医学院,而临床医 学院的同学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接着他以一名老师和过来人的身份对同学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告诉学生们如何能够拥有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缜 密的临床思维和卓越的动手能力。同时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爆炸的网络信息环境下保持清醒的头脑……他充满幽默智慧的谈吐和真诚的笑容,赢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接下来,付小卫老师从加强实践教学和人文素质培养、自学能力的培养的角度,对新生未来五年的学习提出了要求。牛锐老师和杨锐老师分别就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会后,新生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解剖标本馆和医史馆。

新生同学们经过一天的学习,不仅了解了校史系史、校纪校规,同时还增强了对学校和专业的热爱,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相信迎接他们的将是五年充满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