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编纂岗前培训手册 提高医学生整体素质

时间:2015-05-16 09:32:10  来源:  作者:党永娇点击:

QQ图片20150516093814.jpg

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临床实习则是医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转化的必经过程,是医学教育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关节环节。为了更好的促进医学生将所学知识技能与解决临床问题相联系,为步入临床做好充分准备,我院临床教学工作部特别组织编写《实习岗前培训手册》,将为即将步入临床实习的学生做系统规范的培训。

《实习岗前培训手册》由第二临床医学院董昌虎院长和刘继华书记担任主审,临床教学工作部部长闫昱江担任主编,一起精心编纂完成。本书适用于临床、中西医、针推、康复、影像、检验、心理、预防等专业。全书分为八个部分:实习期间管理规定、医疗管理核心制度、医学人文、药品管理、传染病管理、临床用血管理、医院感染管理以及常用临床技能(内、外、妇、儿、护理)。主要通过法律法规、医疗文书书写、医患交流和沟通技巧、职业防护、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专业基本技能等多方面培养实习生的综合素质,为顺利步入临床实习阶段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习岗前培训手册》将在B考核(即毕业基础考核)中占取三分之一的比例。是我院整体化教学改革方案中的的一项举措,临床教学工作部会重视和规范我院临床医学生的实习前培训工作,使实习生顺利完成学校到医院、课堂到病房、学生到医师、理论到实践的过度,对提高我院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