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2014-2015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3-06 16:15:10  来源:  作者:党永娇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于36日上午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2015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临床教学工作部部长闫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本学期所有任课老师出席会议。

1.jpg

   会上,闫部长首先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教师上课前一定备齐教学七大件: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讲稿、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历、教学日志。第二,严格临床理论课及见习课代教要求,还制定了见习课带教要求“三不准”、“两必须”。不准重复理论课内容;不准迟到早退,延误学时;不准单独将学生留在教室;必须加病案讨论,  必须留影像资料及PPT等。

 2.jpg

 

 其次,闫部长还针对教学质量进行了分析报告,通过教师满意度结果及学生学习成绩两方面进行多层次综合对比。在教师满意度方面,大部分老师的教学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观点正确,但有小部分教师未能反映出教学的重点及难点,需要改进,总体上符合课程的基本要求。学生学习成绩方面,学生之间自主学习能力参差不齐,需要加强引导,以更好的提高学生主观能动性。

 

最后,闫部长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针对教师,临床教学工作部将建立教师培训制度、临床教学督导制度、学习性听课制度并加强临床教师教学能力考核。针对学生将提出完整的教学改革方案。

第二临床医学院虽然承担教学任务不久,但全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遴选了一批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基础扎实,认真负责并具有一定带教经验的老师进行理论教学工作及见习带教任务。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第二临床医学院会大大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的落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