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全面开展青年医师讲课活动

时间:2015-02-13 17:13:37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党永娇点击:

 DSC00133.JPG

为了提高青年医师的讲课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后期临床教学储备师资力量,2015213日,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部在七楼会议室展开2015年青年医师试讲活动。参加试讲老师共4名,此次试讲要求内容自选,并要求有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以及讲稿,时间20分钟。试讲教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语言生动,试讲活动在刘继华书记及各教研室主任的点评中圆满结束。

DSC00138.JPG

刘继华书记指出,我们不仅要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入手,还要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过程,全面地阐述讲课内容。各个教研室主任也纷纷提出:大部分试讲教师讲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临床教学工作部闫昱江部长对参加试讲的评委和青年教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说:“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尽管起步较晚,但提高很快,这次试讲就是最好的证明!各位老师虽然第一次上讲台,但讲课井井有条,收放自如,这与各个教研室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相信在你们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会把我院的临床教学搞好!”

 

本次试讲活动,既是对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试讲活动平台,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