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实习中期考核拉开帷幕

时间:2015-01-27 16:47:48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党永娇点击: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临床实践操作技能,检验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的结合能力根据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临床教学工作部于2015127在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西咸区实习点10级教学班举行实习中期考核。

2.jpg

此次实习中期考核为期两天,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其中,实践考核共设四站,每站7分钟。参加考试学生205人,考试内容包括外科换药、静脉注射、骨折小夹板固定、胃管置入等。理论考核内容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在各个临床科室的积极配合下,临床教学工作部2015年实习中期考核顺利拉开帷幕。  

2.jpg

通过本次考核,发现了一系列问题。首先,学生技能掌握极其不扎实,很多学生在模拟人前无所适从,不仅无菌观念极差,对各项基本操作流程也相当陌生,缺乏人文关怀。第二,实习态度不端正。在理论考核期间,教学工作部对实习学生《实习手册》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很多学生在实习半年后,均未按要求填写《实习手册》:无带教老师批注;无详细病历书写;更有甚者一字未填。

针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临床教学工作部会继续狠抓实习,并督促学生重视实践操作,依照“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部”教学网上传的各项临床技能操作视频勤学勤练。为我们培养优秀医生奠定基础。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临床教学工作部 党永娇

                                       201512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