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董昌虎院长寄语——严谨治学 精诚为医

时间:2015-01-07 12:29:34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董昌虎点击:

      chengxinkaoshi2.jpg

    同学们,最近你们迎来了进入第二临床医学院后的第一场期末考试,我很期待,这是检验你们学习水平的时刻,更是检验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水平的时刻。但是,当我听到有极个别同学在考试中作弊,我感到十分的惭愧和痛心。惭愧的是,我没有把你们教好,没有实事求是、诚实的品德,如何在以后的人生中立足?痛心的是你们如此的考风学风,如何担得起“性命相托”的重担? 

    人才人才,先培养人,然后才能培养才!大家都知道学校的校训“精诚仁朴”,这四个字也印在你们的答题卡上,精者,精益求精,诚者,天之大道。而为医者——“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心不近佛者断不可作医以误世!”。同学们,你们是救死扶伤的大夫,在与疾病的殊死搏斗中,疾病不会给你作弊的机会,生命不会给你作弊的时间。当你上了临床,遇到了本来学过而因为作弊没有记住的知识,又因此而延误了病人的治疗,同学们啊,且不说目前严峻的医疗环境,你们可能会陷入医疗纠纷,单单你们内心的自责,恐怕都会让你们彻夜难眠。

    同学们,医生是不能作弊的,修理东西今天不会可以等,人命是不可以等的。作为一名医生,首先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仅仅靠在学校学习的那点点知识真是远远不够,很多在临床上的遇到的问题在我们的课本上是找不到答案的,而且医学知识每天都在更新,所以要当好一名医生,必须每天学习,日积月累,既要掌握好基本的知识又要与时俱进!

    因此我们绝不会姑息任何作弊的现象。个别学生考试时作弊,折射出作弊学生的学习态度及人格态度。考试作弊,蹉跎了自己、藐视了生命。一方面,考试作弊,滋生了投机的思想,也败坏了自己的人格;另一方面,对刻苦认真学习的学生造成极大的不公平,长此以往,学风衰败,医术下降,生命之堤毁于诚信啊。

同学们,考试不是打Dota,也不是玩梭哈,不能靠团队合作作弊,更不能拼运气,希望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期间刻苦备考,抓紧把学期未掌握的课程内容尽快掌握,抓紧技能训练,诚信参加考试,郑重承诺考试不作弊,不帮他人作弊,形成良好考风学风。

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