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TBL教学工作坊:TBL教学法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

时间:2023-09-12 16:24:21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  作者:候丽红点击:

             99日,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组织开展的TBLTeam-based Learning)教学工作坊在西咸院区门诊五楼教室5顺利开展。本次工作坊由儿科学教研室主任郭彦孜副教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TBL教学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工作坊邀请了兄弟教学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教师,以及本院外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和新任教师,共31人参与工作坊。

郭主任从学习金字塔、现代教育理念、TBL教学法和TBL教学模式四个模块系统阐述了TBL教学法及其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培训过程中,郭主任用理论和实践数据相结合的方式来说明TBL教学法的优势,阐述TBL教学模式的理念框架和一般过程。最后分享了应用TBL教学法的实际案例,总结TBL教学的影响因素和推进策略,帮助教师更好的了解TBL教学模式设计的出发点和实施的关键点。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TBL教学法的实施过程更加明晰,而且学习到的是教学的方法论,使自己对教学过程有所反思,真正做到授人以渔。授课结束后咸阳市中心医院的临床教师还询问了实施雨课堂等具体的操作细节,利用现代智慧课堂高效完成TBL教学中的过程性评价,学习热情高涨。相信运用TBL教学模式可以促进师生共同进步,进而帮助学生掌握主动式的学习方法,促进学生临床思维的发展,最终达到培养临床应用性人才的目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