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2023年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07-29 08:30:03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  作者:候丽红点击:

           7月27日,2023年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初级组和高级组决赛在西咸院区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学部承办,杨永康副院长,闫平慧、孙理军、赵天才、聂亚飞、侯俊明、范妤、宋亮7位督导专家,以及代引海、张润宁、郭彦孜3位教研室主任,分别担任中初级组和高级组决赛评委。教学部副主任党永娇担任主持人。此外,还邀请了10位院内学生为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打分。各教研室教师现场观摩大赛。

        本届教学大赛自7月7日启动以来,历时三周,设置了教研室初赛和医院决赛两个环节,教研室初赛以所有理论课教师为参赛对象,在各教研室精心组织选拔后,中初级组共17名教师进入决赛,高级组共11名教师进入决赛。比赛要求讲授内容紧密结合授课教学大纲,选题合适,切忌宽泛,可截取一节完整课时的一个授课片段,选择概念/病因/临床表现/治疗/鉴别诊断,将其讲述清楚、透彻。每位教师比赛时间为15分钟

中初级组决赛

高级组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紧紧围绕比赛要求精彩呈现,高潮迭起,中初级组教师激情飞扬,摸索凝练创新教学方式;高级组教师有效打磨,循循善诱,内容有广度有深度。多位教师通过案例导入、融入课程思政、实录病例视频、情境模拟、板书绘制解剖图、师生密切互动等不同方式引人入胜,引发学生思考,打造出彩教学环节,展现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赛后,评委从教师教态语言、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环节及教学媒介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并与现场参赛教师进行互动讨论,探讨教学良方。

经评委老师和学生评分, 中初级组和高级组获奖名单如下:

中初级组:
    一等奖:张春华;

二等奖:李伟、南涛、骆霖;

三等奖:陈凯、曹文斌、高二鹏、安恬、尹倩;

优秀奖:马庆云、杨莉、王甜、刘萍、樊梓媛、华维娜、张艳婷、严开心。

高级组:

一等奖:张欢;

二等奖:申艳方、何平;

三等奖:代引海、辛宝、焦移乐、段风;

优秀奖:王娟、唐凤英、屈蕾、冯艳红。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医院始终在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机会和支持,积极搭建教师成长平台。通过加强“赛培一体”教学竞赛培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育教学思想理念,熟练掌握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技能,精湛业务本领,提高我院教师的核心竞争力和教书育人能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