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中期考核成绩分析(10级实习中期考核成绩的分析)

时间:2017-12-01 16:59:14  来源:  作者:点击:

 10级实习中期考核成绩分析

考试目的及考站设置

  为确保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检验实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同时对各教学基地及实习学生进行临床实践教学调研,学校决定对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行实习中期考核。本次考核分为理论和实践考核二部分,其中实践考核设置四站,如下:第一站:胃管置入;第二站:静脉穿刺;第三站:骨折;第四站:伤口换药。

成绩分析

一、各班考试理论成绩情况如下图: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由上图得出:1005班理论平均分及得分率最高,1001班学生成绩分布更集中。

二、各班考试实践成绩情况如下图:

 

image006.jpg

由上图得出:1005班实践平均分及得分率最高,1005班学生成绩分布更集中。

三、各站的得分情况分析如下:

  在第一站胃管置入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005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胃管置入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005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胃管置入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欠熟练,还需加强练习。

image008.jpg

  在第二站静脉穿刺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005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静脉穿刺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005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静脉穿刺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不够流畅,需多加练习。

image010.jpg

  在第三站骨折处理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003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骨折处理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003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骨折处理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不够流畅,需进一步巩固。

image012.jpg

  在第四站伤口换药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005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伤口换药相关知识的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005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伤口换药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操作不够标准,无菌观念不强,需进一步巩固。

image014.jpg

  已将各站存在的问题告知各实习点,并已得到各实习点老师们的重视,并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着重讲解这些容易出错的地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