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考核成绩分析(2017届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成绩分析报告,第一部分)

时间:2017-11-30 16:01:09  来源:  作者:点击:

 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成绩分析

考试目的及考站设置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是了解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检验学生毕业实习临床思维和能力培养的效果,是全面考核衡量医学生临床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2011级毕业技能考核设置十八站,站点设置如下:第一站:问诊;第二站:查体与病历;第三站:长期医嘱与临时医嘱;第四站:处方书写;第五站:心电图;第六站:影像;第七站:化验单书写;第八站:出院病历排序;第九站:CPR;第十站:静脉穿刺;第十一站:穿脱隔离衣;第十二站:诊刮;第十三站:新生儿气管插管;第十四站:四大穿刺;第十五站:铺单;第十六站:缝合;第十七站:换药;第十八站:器械辨认。

成绩分析

一、各班考试成绩情况如下图:

 

image002.jpg

由上图得出:1106班总分平均分最高,1101班学生成绩分布更集中。

二、各站的得分情况分析如下:

  在第一站问诊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2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问诊相关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熟练的是1102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问诊练习不够,询问时欠流畅,需加强练习。

image004.jpg

  在第二站查体及病历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查体及病历书写相关知识和实际操作比较熟练的是11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查体时手法不太标准,病历书写时不太规范,有待进一步提高。

image006.jpg

  在第三站长期医嘱及临时医嘱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长期及临时医嘱的书写比较熟悉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书写的长期及临时医嘱不太标准,需加强练习。

image008.jpg

  在第四站处方书写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处方书写规范及相关知识掌握比较好的是11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书写的处方不太规范,需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多加练习。

image010.jpg

  在第五站心电图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心电图诊断及治疗措施掌握比较熟练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需加强心电图相关知识的学习,多多练习。

image012.jpg

  在第六站影像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影响片的阅片能力及基础知识的掌握比较熟练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需巩固这一部分知识,多加练习。

image014.jpg

  在第七站化验单书写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化验单阅读及常见情况的治疗措施掌握比较熟练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在这一方面需进一步学习。

image016.jpg

  在第八站出院病历排序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出院病历排序掌握比较熟悉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需认真学习出院病历排序规范。

image018.jpg

  在第九CPR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2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CPR相关知识的掌握和实际应用比较熟练的是1002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操作时按压部位不够准确,按压力度不够,操作欠流畅。

image020.jpg

  在第十站静脉穿刺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4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静脉穿刺相关知识及实践操作掌握比较好的是1104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操作不太熟练,需加强练习。

image022.jpg

  在第十一站穿脱隔离衣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穿脱隔离衣相关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熟练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操作时顺序不太准确,应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多加练习。

image024.jpg

  在第十二站诊刮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2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诊刮的基础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好的是1102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操作时欠流畅,应多加练习。

image026.jpg

  在第十三站新生儿气管插管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新生儿气管插管基础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好的是11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插管时手法不太标准,操作时缺少人文关怀,需加强练习并注意人文关怀。

image028.jpg

  在第十四站四大穿刺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四大穿刺相关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好的是11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操作时有点生疏,应多练习,并注意操作部位的准确性。

image030.jpg

  在第十五站铺单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铺单顺序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好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铺单时顺序不太标准、动作欠流畅,需多加练习。

image032.jpg

  在第十六站缝合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5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缝合基础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熟练的是1105班学生;其他班学生缝合时动作不够标准,对缝合后整体效果的把握不够,应加强练习。

image034.jpg

  在第十七站换药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6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换药的相关知识及实际操作掌握比较好的是1106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换药的步骤不太准确,对换药时污染的敷料和干净敷料的放置位置有所混淆,应认真学习换药的基础知识并多加练习。

image036.jpg

  在第十八站器械辨认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1105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器械辨认掌握比较好的是1105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医学器械的辨认需加强学习。

image038.jpg

已将本次考核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告知各科带教老师,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给学生纠正这些问题,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着重讲解这些容易出错的地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