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考核成绩分析(09级C考核成绩分析)

时间:2017-11-29 21:45:22  来源:  作者:点击:

  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成绩分析

考试目的及考站设置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是了解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检验学生毕业实习临床思维和能力培养的效果,是全面考核衡量医学生临床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2009级毕业技能考核设置四大站,其中又分为八大小站,站点设置如下:第一大站(基本技能站):A1站病史采集查体、B1站病历书写;第二大站(内科站):A2站四大穿刺、B2CPR(单人)的运用;第三大站(外科站):A3站无菌技术操作、B3站外科基本操作;第四大站:A4X线片的阅读、B4站心电图的诊断。成绩分析

一、各班考试成绩情况如下图:

 

image002.jpg由上图得出:0903班总分平均分最高,0901班学生成绩分布更集中。

二、各站的得分情况分析如下:

  A1站病史采集查体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病史采集查体掌握及操作比较熟练的是09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病史采集查体相关知识掌握不够熟练,查体手法欠熟练,查体还需加强练习。

image004.jpg

  B1站病历书写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2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病历书写掌握及实践比较熟练的是0902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病历书写规范掌握不够,练习不多。更多的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image006.jpg

  A2站四大穿刺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4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四大穿刺知识掌握及实际操作比较熟练的是0904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在操作时不太规范,对于四大穿刺操作要求及相关知识不够熟悉,还需加强。

image008.jpg

  B2CPR(单人)的运用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1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于CPR相关知识的掌握的理解和实际应用比较熟练的是0901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操作时按压部位不够准确,按压力度不够,操作欠流畅。

image010.jpg

  A3站无菌技术操作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3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无菌技术操作的掌握及应用中比较熟悉的是0903班学生,其他班学生无菌观念不够强,应加强对无菌观念的培养。让学生们对无菌观念得心应手。

image012.jpg

  B3站外科基本操作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4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外科基本操作的掌握及实际操作中比较熟练的是0904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外科基本操作的练习不够多、有点生疏。

image014.jpg

  A4X线片的阅读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3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X线片基础知识的掌握和阅片能力比较熟悉的是0903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X线片基础知识掌握不够,有待加强。

image016.jpg

  B4站心电图的诊断中,各班的考试情况如下图:其中0902班平均分最高,说明对心电图相关知识的掌握及诊断比较熟练的是0902班学生,其他班学生对于心电图相关知识的掌握不够,需要进一步巩固。

image018.jpg

  已将本次考核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告知各科带教老师,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给学生纠正这些问题,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着重讲解这些容易出错的地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