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教研室工作职责

时间:2014-11-28 10:05:15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临床教学工作部点击:

     在学院(医院)的领导和教学工作部的指导下,由教研室主任全面负责,教学秘书具体负责临床教学工作。

1、把教学列为科室重要工作,组织好全体教学人员做好临床教学工作,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2、协助学校教务处按规定选用教材、制订教学大纲。开课前一月作好所有教学准备工作,及时领导和组织执行本教研室的授课计划、编制教学日历、制定临床教学工作安排,落实教师,组织新老教师备课、预讲,做好业务指导,全面组织落实教学计划的完成。

3、经常检查各项教学工作的进行情况。做好学生的考核工作,并对每个学生作出全面的评定。

4、定期检查教辅人员的教学准备工作,如教具、仪器的保管、使用及教学资料归档等工作。

5、学生入科时,介绍科室情况,包括组织领导、规章制度、职责要求等,并分配工作。做好学生的医德教育及劳动纪律工作。

6、每学期末召集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座谈,及时掌握教学质量信息。

7、每学期结束后,填写《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带教质量评价表》(附件八)对教师作出鉴定。

8、做好教学资料的归档及管理工作。经常向教学工作部汇报教学情况。

9、认真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提高学术水平,搞好教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搞好课程建设与评估。

10、完成学院(医院)教学工作部交给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