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部负责人工作职责

时间:2014-11-28 09:59:03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临床教学工作部点击:

       教学工作部负责人工作职责如下:

1、在院长、教学副院长的领导和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组织实施临床教学工作。

2、根据学校教学远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制定本院落实方案和细则,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

3、负责临床理论教学、临床见习的管理工作。

4、经常(如每两周一次)深入教研室和课堂,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科室教学秘书进行检查性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并上报存档备查。定期组织学生座谈会,征求教与学两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临床教学工作。

5、协助学校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和省内各类竞赛活动,负责组织临床期末考试的安排、巡视、阅卷,并将总结上报教务处。

6、与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及兄弟教学医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教学信息。

7、为各教研室创造条件,鼓励使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电子教案,CAI课件等)。组织临床教师开展医学教育研究,负责课题的立项、申报、鉴定、评奖、经费使用等工作的联系和管理,以及教学成果的推荐上报。

8、负责学校教务处下达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任务的组织实施,任课教师的审定,青年教师和转专业后首次上课教师的试讲,理论、实践课程教案的检查,学期末对教师的评估及记录归档。

9、组织开展医院教学质量评估,推动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医疗、科研等工作的发展。

10、负责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医院)交办的其它临床教学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