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调研第二附属医院后期临床教学工作

时间:2022-05-18 10:15:33  来源:  作者:点击:

    为有效推进省委巡视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带领教务处一行8人深入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调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学系相关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卫昊主持。

 

p1.jpg

 

    卫昊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调研重点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高教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丹丹和教务处副处长牛锐、韩曼通过一系列数据从生源质量、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质量保障、执医通过率、水平测试通过率、日常考试、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技能大赛等方面反馈了第二附属医院在近年来的教学成果与不足之处。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寇久社针对本次调研提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执业医师通过率较低”的问题,从已开展的整改工作、存在问题及进一步整改措施三部分进行了汇报。教研室主任郭彦孜、朱丽红、张润宁、代引海、贺朝及教研室秘书魏雪茹从线上线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理论与见习课占比问题、建立考研学习小组、“小班班主任”负责制、学生及教师激励机制及随堂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临床医学系主任第五永长从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想方设法抓教风、学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p2.jpg

 

p3.jpg

 

p4.jpg

 

p5.jpg

 

p6.jpg

 

p7.jpg

 

p8.jpg

 

    缪峰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要理清现状,承认不足。二、教育教学的提升是系统工程,但时间紧,基础弱,任务重,需循序渐进并适时重拳出击。三、深化改革,对症施策。建立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高水平综合医院。四、坚持标准,分步推进。掌握命题特点与规律,将考点作为教学的内容标准与重点。五、提高作为,保障落实。加大教学与职称聘任、工资待遇挂钩力度,激励教师积极改进,勇担使命。

 

 p9.jpg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直面落后,但不甘落后;直面困难,而不躲避困难。并对第二附属医院下一步的教学行动方向做出相关指示,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作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要以教学工作作为中心主体工作之一,“教管学”三管齐下。落实主讲教师责任制,激励教师用心、用情、用力共同做好教学工作。做好二附院教师职称评聘工作,加强对二附院教师的聘用。二、抓学风。从入学抓起,从宿舍抓起。让学生卷起来,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的监督指导作用。三是抓考风。让考风倒逼、检验教风、学风。坚持三阶段学业水平测试,强化约束机制,建立奖励惩罚制度,创新教学荣誉机制。

 

p10.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