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时间:2021-11-23 09:42:46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部  作者:本科教学办公室点击:

  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满足学生多样化、个体化的成长成才需求,我院在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中开展学业指导工作,实行临床小班班主任制。
  经过临床教师踊跃的报名及层层遴选,教学部组织师生双方进行问卷调查,并对临床班主任们进行了培训及考核。目前共有两批次67临床医师参与到小班班主任工作中。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图片1.jpg图片1.jpg
小班班主任刘蕾、张婷玉召开第一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刘蕾老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进度、学习上的困难及对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解,并指出同学们应该倍加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开展线上班会,及时引导

图片2.jpg

小班班主任任梅梅组织线上见面会

  针对已经进入各教学医院的临床医学专业17级学生, 小班班主任只能定期通过微信平台组织线上班会沟通交流,结合自身的实习、考研、就业等经验,引导学生正确处理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考研就业线上咨询

图片3.jpg

小班班主任胡龙涛、宋蓓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针对学生最为关心的考研及就业等相关问题,小班班主任们都积极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根据自身经验帮助同学们梳理思路,做好考研复习规划,提供就业消息。

  为学生解决生活难题

图片4.jpg

小班班主任陈凯、胡龙涛关注学生健康,帮助学生积极入党

  小班班主任们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在学业上帮助学生提高学业水平并树立正确的大学生学习观,及时针对考研就业生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在心理上帮助学生缓解考研学习的压力;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绝不落下,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状态。

  小班班主任的实施进一步落实了我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教育理念,教学科将持续加大对小班班主任的培训,并建立有效的大学生学业指导监督评价体系以保证学业指导工作的有效展开,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4.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