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05 08:52:21  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保证教学质量,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在124日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经过各个教研室的推荐,共有21名教师参加本次试讲。担任本次试讲的评委有校级督导闫平慧教授和孙理军教授、院级督导张登本教授、聂亚飞教授、王瑞莉副教授和宋亮副教授,儿科学教研室主任郭彦孜和内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张锋利老师,学生评委张星南和赖天祥同学,各位评委对教师试讲的表现进行打分、点评。到场观摩试讲的有今年新获取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和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老师,中青年教师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12.2-1.jpg12.2-2.jpg

12.2-3.jpg12.2-4.jpg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多媒体课件和板书对自己所选的课题进行教学展示,精心组织教学内容,设计授课环节,在注重专业理论阐述的同时巧妙融入“课程思政”,使得教学内容充实丰富,教学过程引人入胜。参赛教师们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有的讲课娓娓道来,而有的激情澎湃,特别是配合CT影像片子讲解而手绘的示意图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

12.2-5.jpg12.2-6.jpg

12.2-7.jpg12.2-8.jpg

评委们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教学内容和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审并作出精彩点评,语言朴实,见解独到,针对性强。首先对教师的认真准备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部分老师教学设计内容不够充分、思政和公卫目标不明确、语言表达不精准、语调无抑扬顿挫起伏、教姿教态太单一及课件模板内容设计和放映效果不佳等不足,给试讲教师们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

12.2-9.jpg12.2-91.jpg

本次教学试讲,为中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借鉴、互相交流促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扩充临床教师队伍,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有助于激励青年教师不断地重视教学方式和思维,有效增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授课技巧和控场能力,争取做到课前做足功课、课上展现最佳状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