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六批 标准化病人面试及岗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15 19:56:58  来源:  作者:点击:

经历了为期1个多月精密的前期策划,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至14日顺利开展了第六批标准化病人招募面试及岗前培训工作。

不同于往期,本次面试团队由我院资深临床带教老师、心理咨询师、A级SP代表及教学管理部门老师组成,25名面试者通过面试团队多元化的评估,共有16名面试合格,顺利进入到我院标准化病人的岗前培训中。

          1602763114(1).jpg1602763165(1).jpg
 

面试现场

通过面试环节,面试者对我院标准化病人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及工作方法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1602763210(1).jpg1602763258(1).jpg
 

基础知识培训          案例培训

 

我院标准化病人岗前培训分为基础知识培训工作坊、案例培训工作坊及表演培训工作坊三个模块进行,旨在进一步加深面试者对标准化病人的基础知识、工作状态、必备技能等的了解,同时让面试者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作为标准化病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如何形象、逼真的饰演案例,规范、圆满完成今后所承担的各项教学工作。

随着新的健康观念的形成,人民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现代医学教育模式已经由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转向现代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标准化病人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适应了新的医学教育的要求,在新形式的医学教育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应用极大的解决了“学生多、病人少”的矛盾,不仅加强了医学生的临床操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及团队协作等能力,还能有效地提升临床教学的质量,对于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培养理论扎实、技能娴熟的合格医学人才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现实意义。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从2016年9月启动标准化病人(SP)教学改革项目,目前已建立区域性标准化病人开放平台,形成了标准化、流程化、系统化的标准化病人的招募、面试、培训和认证流程,至今已顺利完成了六批标准化病人的招募使用工作。培养的标准化病人已成熟地应用于我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及规培生教学中。还服务于本地区甚至全国其他医学院校,参与到国家级大型规范化技能考核中。

我院标准化病人长期招募,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踊跃报名,为医学生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名电话029-33570843,联系人冯老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