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中二附院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11 11:32:39  来源:  作者:点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规培质量和效果的重要依据。10月11日,陕中二附院对2017级20名住培生进行了年度考核。

       2018-10-1101.jpg
本次年度考核内容包含理论考核、技能考核和述职答辩三部分。理论考核按照专业设置了不同考卷,对各自专业领域的基础及专业知识进行了考核;技能考核分为基础站和专业站,重点评价培训对象经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临床培训后,在实际医疗保健工作中综合运用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能力。

      2018-10-11011.jpg

      2018-10-1102.jpg

       2018-10-1103.jpg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年度考核还特意将SP引入到问诊查体站中,利用SP精湛的演技营造真实的临床氛围,将模拟教学和临床病例融合到一起。考核结束后,还加入了考后反馈环节,由监考老师结合临床实际情况进行点评及指导,让住培医师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在操作过程中的失误和不足,不断提高自身学习水平。
另外,年度考核还将利用多媒体形式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学习成果、学习过程中存在问题、学习计划和新的体会等。通过本次年度考核,促进了我院住培工作,也提高了我院的住培质量。(文/教学工作部 党永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