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06 10:23:50  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8年3月5日下午14:30在七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会,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主任张文岐、党总支书记李哲、副主任闫昱江出席了此次会议,督导专家、临床教学工作部、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本学期所有任课老师等参与会议。

         2018-03-0501.jpg

         2018-03-0501.jpg
会议第一项由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闫昱江就理论、见习课相关要求、教师所需准备资料、教学督导及上学期遗留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跟踪,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针对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研究生质量提出要求:首先,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教师在理论课前一定备齐教学七大件;见习课前准备好不同的病案、教学设计、操作标准及思维导图等。其次,严格带教要求,课后问题必须为开放性问题,在课堂中合理运用SP,在课后及时进行三方评价并有针对性的分析反馈,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第三,持续整改硕士点相关问题,并深入贯彻实施各项政策制度,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发表两篇核心论文等。
在听取汇报后,张文岐主任强调,我院要认真加强教学管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认真落实重点工作、认真强化管理职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履行教学管理责任。党总支书记李哲也对我院的教学改革和成绩表示认可,这些进步离不开教研室及各位临床带教老师的共同努力,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质量会继续提升,争创一流。
会上,闫昱江副主任还发布新学期督导计划并安排督导各项工作事宜。本学期督导将以教研室为单位随机听课,继续全面跟踪教师教学授课情况,不断跟进改进情况,并将评估结果纳入教师绩效考核中。
本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相信我院在深化教学改革的路上,通过CBL教学、SP课堂、三方评价、形成性评价、试卷细化分析、全程督导等手段,教学相长,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和教师教学质量。(文/教学部 党永娇 图/信息中心 张泽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