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中二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督导启动会顺利开幕

时间:2017-10-27 10:20:53  来源:  作者:点击:

             1026日下午14:00,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17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启动会于陕中二附院7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督导启动会1.jpg 

会议由临床教学部部长主持,特邀到校级督导教授参与到住规培督导团队中。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质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组专家对内科、外科、妇科、康复、放射、外科(泌尿外科)六个专业基地进行2017年首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启动会2.jpg 

督导内容包括查阅资料、抽查《规培手册》填写情况等。督查过程中,专家组对被查轮转科室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纸质版资料未整理归档,各项记录不完整、缺乏原始记录;小讲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缺少以问题为主导的启发式教学;对入科教育、过程管理等不够重视等。督导结束后,教学部及时将督导结果进行归纳梳理,督促相关科室及时整改,以提升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整体质量。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直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从规范制度建设、加强师资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后勤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提高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质量,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临床医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