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2017-2018学年度试讲工作

时间:2017-08-22 17:20:33  来源:  作者:闫昱江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规范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保证教学质量,第二临床医学院于8月中上旬举办了2017-2018学年度试讲新开课、开新课教师集体试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督导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来自7个教学单位的教师进行了试讲。新进教师、下一学年度理论及见习课全体代课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

试讲1.jpg

     本次试讲采用临床科室——教研室——学院三阶段试讲办法,所有的教师必须通过以上三轮的试讲,才能进行教学工作。
     8月21日,最后一轮的试讲在临床教室2进行,经过前面的反复试讲,还有六位教师没有通过院级试讲。本次试讲中,教师们充分吸取了前几次试讲中的经验和不足,按照教学督导的要求,对自己的课件、讲课技巧、内容进行了修改,讲课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试讲2.jpg
    第二临床医学院自2013年承担教学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尽管起步较晚,但经过努力,逐步建立了师资培养体系,通过新进人员培训、试讲、新开课试讲、集体备课、教学督导、教学大赛等方式,全面提高教师执教水平。本次采用的三阶段试讲法,就是希望通过反复练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