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践行教学改革,提高见习质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CBL见习课记

时间:2016-09-27 16:48:07  来源:  作者:点击:

        2016年9月13日下午14:00,在我院七楼开展了本学期第一节CBL教学法见习课。本节课由儿科教研室程海燕教授主讲。整个课堂上气氛活跃,老师所选的的案例典型,PPT图文并茂,内容新颖,讲解细致,并能通过讨论一例生长发育迟缓患儿的典型案例,组织同学们进行有序的讨论和发言,并进行总结,随后引出本节的讲授内容。由于见习之前在教学工作部的微信平台上提前分享了案例,同学们在课外查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分组讨论时,大家积极发言,充分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得出正确的结论。

 

 

      要判断是否是生长发育迟缓的儿童,首先要学会儿童体格测量。这也是这节见习课所引出的技能知识。示教老师陈安心,在示教过程中,动作流畅,讲解详细,并在示教过程中提出相应的问题,让同学们边练习边思考,最后对问题进行解答总结。讲解语言优美,动作轻柔,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整个示教及练习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意识强。经过练习后,同学们从开始笨手笨脚的对婴儿无处下手,渐渐地操作起来也有模有样了。

 


       教学督导组也全程跟踪督导了此次见习课的全过程,对课程中不足的问题与教师、学生双方进行了沟通和现场反馈。

       师生们对CBL教学法的开展反映良好,评价颇高,认为CBL教学法能更好的提高大家的临床思维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及实践操作能力。

       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在临床见习课中开展具有本院特色的CBL教学法,全面提高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为打造合格的临床医生而不断努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