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董昌虎院长毕业生深情寄语

时间:2016-07-14 09:36:25  来源:  作者: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在你们依依不舍离开母校的难忘之际,激情满怀跨入人生新征途的庄严时刻,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五年前,你们带着金榜题名的喜悦,揣着亲朋好友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跨进了自己的心仪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五年来,在这座神圣的医学殿堂,沐浴着“精诚仁朴”的秋月春风,体验着生命科学的奥妙精深,领略着人文素养的高尚魅力,感受着同窗舍友的情谊关怀,经历着成功的喜悦和受挫的沮丧,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楼一宇,见证着你们挥洒的青春汗水,回荡着你们的的欢声笑语,珍藏着你们的美好回忆。你们用青春创造了活力,用勤奋取得了成绩,用奉献体现了价值,用磨练成就了自我。你们的岁月如金,你们的青春无悔!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亲爱的同学们,人生的征途即将起步,生命的画卷即将铺就,此时此刻,我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朋友,作为一个曾经也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一个知天命的过来人,告诫、提醒你们以下三点:

一、学会感恩

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所有关怀帮助过自己的人,甚至批评、训斥过自己的人。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智慧。感恩是一种魅力,更是一笔财富。有感恩之心的人,他有一种追求,有一种动力,有一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至高境界。

二、学会从小事做起

     毕业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甚至和自己所想象的工作相径甚远,我们一定要珍惜,从不适中学会逐渐适应,勿以善小而不为!干一行,爱一行,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磨练,在实践中提高,不能再顺境中,目空一切,忘乎所以,在逆境中,怨天尤人,一筹莫展!

    三、善于钻研

当今社会已处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你们将会遇到更为艰难的社会考试,将会面对更为苦涩的生活考验。你们要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不断探索新知,追求真理。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心怀永不言败的勇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艰苦奋斗,描绘一卷气壮山河的人生答卷!

亲爱的毕业生们,走出校园将有另一番广阔的天地,借用辛弃疾的话,“鸿鹄一再高举,天地睹方圆”,真诚地祝愿你们,振翅高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