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要闻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急救演练”活动 圆满落幕

时间:2015-04-10 16:43:46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党永娇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临床实践及综合抢救能力,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于4月初在陕西中医学院南校区实训中心举办了多场急救演练, 2012级在校生观摩了这次演练。

1.jpg

此次演练由临床教学工作部设计,2010级参训学生演练,利用医学模拟人,结合内科、外科、儿科、综合设计了外伤、农药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烧伤等伤情以及医疗纠纷等场景,不仅锻炼了参训学生的实践及应变能力,也为观摩同学直观展现了常见实用的急救知识。临床教学工作部还特别邀请内科教研室刘亚荣主任、儿科教研室程海燕老师等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做出讲解,并提出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几次的演练活动学到了许多救护知识、理念,受益匪浅,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1.jpg

演练结束后,很多参与演练同学都写来了观摩后的感想,对此次急救演练感悟颇深。他们纷纷指出作为即将进入临床的学生,很荣幸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既然选择去承担这样一份责任,那就得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用医学知识武装自己,努力为每一位就诊于你的患者负责任……”,“以后会更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应用,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会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操作技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IMG_6276.JPG

临床教学工作部会定期组织急救演练,引导学生理论结合实践,为培养优秀医生打下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