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2014年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4-08-14 15:10:37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临床教学工作部点击:

 各教研室,各临床科室,各医技科室: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陕西中医学院“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我院决定举办2014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各教研室副高职及以下的所有中青年教师,20142015年度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参加。

二、组织与竞赛形式:

1. 本次大赛分为各教研室初赛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决赛两个阶段

进行。

1)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要求有教学任务的所有中青年教师必须参与初赛;在初赛的基础上,各教研室选拔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推荐比例为本教研室中青年教师人数的10%(推荐的决赛名额附后);初赛结束后,要求各教研室将决赛教师名单、初赛现场的照片(至少5张)及文字资料上报临床教学工作部。

2)决赛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部组织。

3)教学考评专家组由教学督导专家和具有高级技术职务、良好职业道德、丰富教学经验、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师组成。

2. 竞赛要求

各位参赛教师根据本人专业提供3个拟讲题目供随机选择,所讲授内容应与教学大纲一致,撰写教学设计及讲稿,统一以PPT与板书相结合形式讲授,每人15分钟。讲课前必须汇报教学大纲规定的所选讲授内容的讲课时间以及教学要求(掌握、熟悉、了解)。

3. 评分办法

统计评委评分时,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求和取平均值的方法(满分分值:100分),评分表附后。根据得分的排名顺序评定比赛获奖者的等级。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1. 各教研室于2014818前将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报临床教学工作部。

3. 决赛在2014820下午2:00进行,地点定于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会议中心大会议室。

4. 参加决赛的教师须在201481912:00前把讲授内容的教学设计及讲稿的纸质版交至临床教学工作部,教学设计、讲稿及课件的电子稿发送至lcjxgzb123@163.com

5. 参加决赛的教师于201481912:00前到临床教学工作部抽签确定参赛顺序。

四、奖励方式:

1.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予以表彰奖励。

2. 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1个,对竞赛组织工作出色,竞赛活动覆盖面大且中青年教师参与度广,推荐的选手在竞赛中展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学水平,竞赛成绩优秀的教研室予以表彰。

3. 本次竞赛结果将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推选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等荣誉的条件之一。

五、要求:

1、本次大赛作为我院2014年全校中青年教师培训计划之一,要求各教研室所有教师全程参加大赛,观摩学习。各临床、医技科室出勤率不得低于80%,实行签到制度,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并作为临床、医技各科室教学奖金的发放依据。

2、各教研室要把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来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学大赛工作,要认真组织,广泛参与、赛出水平、取得实效。

3、临床教学工作部在精心组织好本次教学大赛的基础上,要统筹安排好全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使我校的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1: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名额分配表

2: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评分表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临床教学工作部

201481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