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文件

临床医学本科生临床见习规范

时间:2014-11-28 12:00:46  来源:临床教学工作部  作者:临床教学工作部点击:

临床见习教学是医学专业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教学环节,是临床教师在讲授临床课程期间,指导学生初步接触病人和认识各种常见病、多发病,了解临床工作的基本程序,初步学会各种临床操作所采取的教学手段。为了保证我院临床见习教学质量,特制定学生见习规范如下:

1、学生根据教学进度表的见习内容安排,提前复习、预习相关理论知识。

2、见习小组组长需提前1天确认见习地点并与带见习老师取得联系,传达老师要求,以保证本组同学顺利完成见习任务。

3、见习课时要求穿白大衣,携带好有关见习用品。

4、学生在医院见习时,应遵守医院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仪表整洁,衣冠整齐,女生长发者必须扎起,未穿白大衣或形象不佳者,带教教师有权拒绝学生进入病房见习。

5、见习课开始前,组长向老师报告本组同学考勤情况。

6、见习学生进入临床,必须在带教老师指导下,进行学习和诊治工作。

7、学生进入病房或门诊时,需将白大衣、帽子、口罩按要求穿戴整齐,关心、理解、尊重病人,服从带教老师管理,积极回答老师提问,保持见习场所的安静和整洁。

8、病房中要保持安静,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观念,注意保护性医疗措施。

9、学生进入病房或门诊时,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走开。如有事,须事先向带教老师报告,经带教老师同意方可离去。

10、学生在见习结束后必须填写《见习鉴定册》,每一科见习完成后都要有三方评估合格:即学生本人按要求完成《见习鉴定册》后的自我评估并签字、带教老师和相应科主任评估合格并签字、临床教学工作部亲自组织进行的考核(包括理论和实践)评估合格并盖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14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350841  技术支持:西安网站建设